螺丝起子🍸

生而为人。

【丞坤】我心悦你

第一次写文,有什么问题望海涵

全文5000+,纯清水

私设如大风车

看了就别骂

是写给三十的 @蔚然成风

两个手写博主的沙雕恋爱故事【忽略两个宝贝字都不好看这件事吧】

————————————正文开始————————————

01.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万里,不问归期。”

蔡徐坤放下笔,拿起刚刚才写好的纸,认真地端详,确定了没有任何错误,并且自己的字依旧很好看后,

满意的放下纸,拿起了自己的手机准备拍照。

调好光圈滤镜,聚焦后蔡徐坤还是用他亘古不变的直男视角拍了张照,打开社交软件,把自己刚刚新鲜出炉的作品分享到自己社交账号的主页上。

20:31

August.c: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万里,不问归期。”

——今日分享。

【图片】

蔡徐坤发完后难得悠闲的翻了翻评论,翻了几个牌,然后就想退出来,看看自己关注的各位神仙都有没有新作。

碰巧的是,刚刚退到首页,刷新了一下就看见了新作,而且,还是他加了星标的特别关注!

20:35

Adam0616:

【图片】

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文案呢,蔡徐坤略微有些不满的嘟了嘟嘴,随即还是控制不住的嘴角上扬,然后点开了图片,就是这一看,简直让他呼吸一滞: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日月轮回交替,不理朝夕。”

这这这

蔡徐坤懵了。

这句话,跟刚刚他发出去那条,好像,是上下句……吧?这怎么看起来……这么像……公布恋情……呢?

紧接着,连他自己都还没反应过来,黄明昊就给自己来了电话:

“坤坤哥,你你你,你和A哥,怎么回事?”

要不是自己认识他这么多年,知道蔡徐坤不是谈了恋爱不吭声的主儿,黄明昊觉得自己可能要怀疑人生了。

“我不是我没有,我真的真的是无辜的,我什么都没干!!!”

蔡徐坤觉得这次自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可,他真的,什么都没干啊!

“那你俩这一前一后整得,现在你自己看看评论都快炸了!你看着办吧,我是帮不了你了。”

黄明昊欠打的丢下这么一串话之后就挂了电话,独留蔡徐坤一人在风中凌乱,

“这都是什么事啊!”蔡徐坤看着自己评论区疯狂的冒小红点,感觉欲哭无泪。

虽然自己的粉没有人家Adam的粉多,但好歹也是不相上下,两个圈子里如此势均力敌的两个手写大佬突然在几乎同时发了这么两条看上去像公布恋情似的句子,这搁哪家粉丝身上受得了啊!

蔡徐坤怀着悲壮的心情点开了自己的评论区,做好了接受狂风暴雨轰炸的准备,开始浏览:

“八月?你你你,和隔壁A哥家怎么回事啊?”

“八月!妈妈来了!你要是被绑架了你就眨眨眼!我来救你!”

“这是什么神仙爱情啊啊啊!我要入股双A了!!!”

蔡徐坤看到这里,觉得心很累,就这么一会功夫,你们,cp名都想好了是吧!

蔡徐坤正犹豫的想要不要发点什么解释一下,毕竟如果自己什么都不说一定会显得像蹭热度的,但是正当他犹豫的点开了首页,他看到的东西又让他心下一惊:

20:55

Adam0616:

意外之喜//August.c:“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万里,不问归期。”——今日分享。

【图片】

“喜”?

哪里有“喜”了?

意外倒是真的,“喜”在哪里了?是惊喜还是好笑啊!蔡徐坤琢磨了半天,虽然还是没弄懂到底“喜”在哪里了,但是人家这很明显给了个台阶下,自己还能拆了不成?于是蔡徐坤点了转发,准备回复。

20:59

August.c:

哈哈哈,没想到A哥也想到这段了,惊喜惊喜,顺带表白A哥!您的字真的好好看!//Adam0616:意外之喜//August.c:“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万里,不问归期。”——今日分享。

【图片】

蔡徐坤看着屏幕上的“发布成功”,又看看了自己的话,大气又不失矜持,蔡徐坤表示很满意。点开评论准备开始新一轮的窥屏。

屏幕那头的Adam老师呢?

范丞丞看着屏幕上那小家伙没心没肺的字眼,忍不住还是笑了,可真是,小孩子的语气呢。

还是一样的可爱。范丞丞如是想到。

他不觉得一向高冷澄清的August此次怀着暧昧不明的态度还顺带表白有什么不对,相反,他其实很喜欢。

他是知道小孩不知道自己的真名的,但是他却把小孩了解的一清二楚,从他的姓名到他的性别,再到他的工作与住址。

这听起来像个变态,但是,范丞丞不这么觉得,他只是太喜欢,太喜欢蔡徐坤了啊。

从很久以前,就这么喜欢了。

而此时的评论区:

“我的妈这是什么双箭头,爱了爱了!”

“啊啊啊我的两大男神居然互动了天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抱走我们八月,专注自家,谢谢合作”

“今天也是爱Adam的一天呢”

“我一个路人都觉得这俩人肯定有一腿”

“楼上cpg别来凑热闹”

“快快快谁给我一巴掌让我清醒一下!”

“啪!楼上疼不疼!”

“疼!啊啊啊双A是真的!!!”

“专注自家,抱走八月”

“请各位专注Adam和August的字吧,别在这八卦了。”

“我不管,五分钟!我要看到他俩的同人!”

“楼上清醒一点”

在评论区的一片鬼哭狼嚎【?】中,也有认真分析【?】的。

“这俩人……Adam从来不转发也不澄清的啊,人家都说他是手写圈的清流呢,怎么这回……转发都不说了,还意外之喜?喜在哪里啊?”

“楼上说的好像August就不是清流了一样,他入圈也有些年头了,从来就没见他哪次澄清的时候话这么多过。”

“挺楼上!我们八月什么时候这么可爱过,从他的字你就能看出来啊,这么潇洒的字体,这次是怎么回事,还表白?!”

“August好歹还澄清过,你看看我们A哥,哪次出来说过话,这次还意外之喜?天哪,我们粉丝群里已经开始集体鬼哭狼嚎了。”

看到这几条,蔡徐坤突然就没了之前窥屏的兴致勃勃,像是被人戳中心事般,蔡徐坤放下了手机,又在自己书桌右边第一个抽屉,一伸手就能够到的位置找出了一张泛着黄的明信片。

那张明信片这么写到:

“to  August.c: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很眼熟的大宝贝呢,祝愿你一直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fcc”

后面还有一个小爱心,整张明信片都写的很好看。蔡徐坤拿着它细细摩挲,带着一点可望不可即的向往与惆怅。

他们说的没错,他的确喜欢Adam。

他,蔡徐坤,喜欢Adam。

他喜欢上了一个连真名都不知道的男孩子。

但是,也有很多你们不知道的。

比如其实蔡徐坤和范丞丞的渊源远比你们想的要深。比如其实范丞丞原本不是手写博主,而是拍vlog的博主。或者范丞丞本来的名字也不是Adam0616而是fcc。再比如蔡徐坤已经喜欢他三年了。又比如其实蔡徐坤不知道范丞丞也喜欢他。

嗯,他们,是实实在在的双箭头啊。

只不过,彼此都不知道而已。

蔡徐坤看着那张明信片,心头还是一片柠檬的酸涩,可能,自己的感情,真的就要这么无疾而终了吧。

他从三年前开始喜欢范丞丞,那时候范丞丞还只是一个没什么名气的vlog博主,就拍一些他的日常。

但是蔡徐坤却看的很喜欢。

喜欢那人自己剪的视频开头总会有一段莫名奇妙的片头,每个都不一样,喜欢那人不施粉黛的清冷面容,喜欢他光洁的脖子上那两个并排双生的痣,喜欢他的开怀大笑,喜欢他叫fcc,喜欢……他的一切。

于是蔡徐坤像个追星狗似的开始每天蹲他的视频,蹲他的直播,而且永远要做第一个评论的那个,永远不会迟到。久而久之,范丞丞也会在评论区跟他互动,永远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

但是,他们的关系却点到即止,再也没有更深的交流。

转变是有一次范丞丞的抽奖,送的是手写明信片,当时范丞丞的粉丝也就一百多人,他说要抽十个。

现在提起来范丞丞也必须承认,他确确实实是黑幕了蔡徐坤的。或者这么说,这个抽奖啊,

就是一个想把明信片寄给他的借口。

所以其实其他的九个人就是给蔡徐坤做的陪衬罢了,于是,范丞丞其他几张明信片,也写的非常敷衍,最多就是个“谢谢支持”,或者根本啥都不写。

可是就算范丞丞表示的这么明显,蔡徐坤也没有更进一步的自觉,依旧是做好粉丝的本分,在po出收到的明信片顺带夸了一句“字好好看啊”之外,再没有进一步的动作,这让范丞丞也怂了:他会不会,对每个人都这样啊。

这个想法像是浇了他一盆冷水,他再也没有搞过什么抽奖,也没有再拍vlog,即使粉丝私信爆炸也没有。

范丞丞在等,等蔡徐坤的那一条。

蔡徐坤当然注意到了他已经近乎一个月没有任何消息了,他也急啊,但是,但是他太胆小了,他不敢赌,不敢赌范丞丞会因为自己的话而回来,所以他只是等,只是在等。

这一等,没等到他的新作,却等到了他退圈的说明。

”最近太累了,没有了继续拍下去的动力,所以准备退了,应该也不会再回来了,各位再见吧。”

他就这么短短一句话,断了蔡徐坤的念想。

可是他实在是太胆小了,明明自己也很伤心,却连挽留的话都不敢留。

就这么看着他走了,你问蔡徐坤难过么,他当然难过,可是他能怎么办呢。

蔡徐坤终于还记得自己有一个特长:字写的还能看,于是他拿出曾经囤积的笔记本,找了一页,拿出笔来,在上面开始写字,写完再用手机拍,当时的他还没那么多弯弯绕绕,就用的原相机,完成这一切后,蔡徐坤点开自己的首页,发布了自己的第一条博:

13:31

August.c:

第一次写,望喜欢。

【图片】

那张图片的内容如下:

“我好喜欢你啊,喜欢到即使卑微到尘埃里,即使不相信能开出花来,也想喜欢你。”

他想说的是范丞丞,但是这张图片落到范丞丞眼里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他,有喜欢的人?

心里的苦涩被无线放大,于是范丞丞卸载了那个软件,发誓再也不登了。让自己心里那点不明不白的喜欢就这么被埋藏。

但是,人总是逃不过“真香定律”的,范丞丞也不例外。

没过多久,也就是一个月的时间,范丞丞终于被自己心里挠痒痒般的喜欢压垮了,又瘪着嘴重新安装了那个软件,但是,他重新注册了一个账号,也就是现在的“Adam0616”了。

他注册好之后飞速关注了蔡徐坤,这时候他已经是拥有近两千粉丝的博主了,他飞速翻了翻对方这一个多月以来的动态,当他翻到一篇大概是蔡徐坤凌晨的牢骚时,他才明白,原来之前的自己,是那么矫情。

那一篇大概是他心情不怎么好的时候写的,就是说他之前粉过一个拍vlog的博主,很喜欢,可是后来退圈了。

那个博主,自然就是范丞丞啦。

他写的太明显,明显到范丞丞都能看得出他在写自己,可尽管如此,也没有多少人认识,可能是他当时粉丝实在太少了吧,但那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蔡徐坤很喜欢自己。

蔡徐坤很喜欢他。

就这一条,足以让范丞丞放下所有顾虑,就这么奔向他。

怕直接跑去会吓到小孩,于是范丞丞选择慢慢走着过去,他用这个号在蔡徐坤的每一条博下评论,表白,并且,他记得蔡徐坤夸他“字好看”,于是自己也开始做一个手写博主,记得他发的第一条是:

“我也好喜欢你啊,想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蔡徐坤第一次在手写圈子里刷到这条的时候并没有什么,虽然这话和自己发的第一条对应,但是抄原句的太多了,谁能说就一定是和他对应呢。

虽然……这字看起来……也很眼熟哎。

蔡徐坤脑子里“轰”的一声,连忙拿明信片对照。简直,一模一样!!!

他不敢确认,只能自己偷偷关注下来确认,可那人却好像是专门为了打消他的顾虑,第二天就又发了一条:

“祝愿你一直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看到这里,蔡徐坤哪里还能不明白。

他的fcc,回来了啊。

日子就这么不咸不淡的过去,两人之间一直没有互动。

按下快进把时间线拉回到现在,蔡徐坤已经放下了那张明信片,拿着手机在编辑什么。

“最近开始练毛笔字了,想找一位毛笔字也写的好的博主合作,写一张毛笔字,有意者评论区留言啊!”

蔡徐坤看见“发布成功”这几个字是还有点愣神,这大概,是他胆小到极致的人生里到目前为止做的,最勇敢的事了。

他记得fcc在很久之前拍的vlog里面说过,他毛笔字也写得不错这件事情,既然如此,你愿意吗?

愿意,和我一起,来描绘,这首诗篇吗?

蔡徐坤这次没有退出软件,他坐在椅子上,紧咬着下唇,眉头紧锁,手指不断滑动刷新着评论页面。

他知道,如果第一个人不是Adam,那他就不会来了。

他很清楚。因为以往第一个给他小红心的人一定是他,从无例外。

所以,这次,他在等,等Adam一个答复。

果然,一分钟后,他就来了。

“我啊”

还是简洁的语调,只有两个字,蔡徐坤却看的想哭,他等到了。

连忙动手打字过去,不用等别人了,只要他,就是他。

“好。”

这次蔡徐坤终于有了范丞丞的微信,知道了范丞丞的真名。

终于,离他更近了。

而当蔡徐坤开门看到门外穿越了屏幕,度过了三年尘封的时光站在他面前时,眼泪还是决堤了。

范丞丞看他这样瞬间也慌了神,把人圈在怀里就是一顿哄,看着那人红红的眼眶鼻头,感觉着自己的心疼,范丞丞知道,最终啊,还是躲不过他。

于是,在这不及一分钟的时间里,范丞丞做了决定。

他开口,带着半开玩笑的语气说道——

“蔡徐坤,我喜欢你,很喜欢你,我从不觉得这样突兀,因为即使我不开这个口,我们也已经爱了三年了,对吧。所以,三年了,该给你一个名分了,

你好,我的男朋友。”

而蔡徐坤在听到这声男朋友之后,终于也再也不忍了,趴在范丞丞怀里就哭起来,他等了太久,终于等到了。

“男朋友,我好喜欢你。”范丞丞听见蔡徐坤这样说。

三年的时间,不长不短,足够让范丞丞和蔡徐坤在这个樱花漫天的节气里遇到,足够,让他们相伴一生。

后来,某软件的手写圈子又炸了一次。

17:20

Adam0616:

我心悦你很久啦@August.c

【图片】

17:21

August.c:

我也是,心悦你,很久了//Adam0616:我心悦你很久啦@August.c

【图片】

其实图片上也没有什么,就是答应粉丝的毛笔字而已。偌大的宣纸上只有四个字:

我心悦你。










评论(20)

热度(150)